美大选募款 华尔街偏好罗姆尼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路透电)华尔街金融业对美国总统参选人的捐款不如上次大选,而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募得的款项则超过总统奥巴马。

与4年前的上次总统大选同期相比,金融业高层等对2012年大选的捐款大幅下降。2008年大选由民主党的奥巴马赢得胜利。

据无党无派团体“回应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搜集的资料,2007年同期金融业已捐出7200万美元给诸位总统参选人,而今年却只有1500万美元。

这场选战预估会是历来花费最钜的,取得华尔街人士支持,可能在总统参选人的财力强弱上相当关键。

罗姆尼在华尔街募得款项几乎是奥巴马的两倍。罗姆尼对华尔街非常熟悉,他是“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私募基金的共同创办人。该公司从事杠杆收购和企业重建。

回应政治研究中心表示,罗姆尼从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金融与相关产业募得750万美元,奥巴马则募得390万美元。

4年前此时,罗姆尼和奥巴马两人各自从金融业募得约1200万美元的捐款。(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