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10月18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洪水冲走泰国GDP逾1%

泰国中央银行及政府预期水灾将导致1,000亿泰铢的损失,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全国约有35万名员工无法上班,此外,泰国稻米出口协会表示,受水灾影响,泰国今年糙米产量恐怕将减少350万吨,稻米出口也遭到阻碍。

2.企业支出缩水 IBM业绩平淡

IBM公布第三季财务报告,不如以往令人惊艳,营收为26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略低于市场预期,每股获利为3.28美元,比去年增长15%,优于市场预期,由于受大环境影响,金融环境相当严峻,企业缩减支出计划,未来业务充满不确定性。

3.穆迪:国信评 可能跌入负向展望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提出警告表示,如果法国援助银行和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支出,过度排挤自身预算,未来三个月内法国最佳主权债信评等,可能被冠上负向展望,未来2年内可能决定调降法国评等。

4.欧盟:中国对外经济开放 没改善

就在中欧高峰会揭幕前夕,欧洲联盟执委会负责贸易事务的执委戴胡克质疑,中国大陆对外经济开放没有改善,不论原物料取得、投资等各方面,中国大陆都是由中共高层掌控经济发展,外商在中国大陆投资仍然遭受不公平的待遇。

5.中国经济硬着陆 已经发生

以放空着称的避险基金经理人Jim Chanos表示,中国正在朝经济风暴走去,经济数据下滑的速度比想像中快,而全球投资人担忧的中国经济硬着陆其实已经发生,目前中国政府纾困的唯一方式就是印钞,但是这会引发通货膨胀,他还提醒西方投资人必须谨记在心,中国消费市场并不是下一个希望所在,而且中国房地产泡沫一旦破灭,将会比杜拜严重数千倍,而且中共政策对中国市场往往有决定性影响,事实上,中国的银行业根本是国家政策的工具,而且通常都是赢家,受伤的都是投资人。

6.欧央行总裁:修改欧盟条约

即将卸任的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瑞谢呼吁,尽速修改欧洲联盟条约,使欧盟得以规范会员国的财政与经济纪律。虽然欧盟“成长与稳定公约”(Growth and Stability Pact)明定,各会员国的政府预算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毛额(GDP)的3%,公债余额要低于GDP的60%,但公约缺乏强制约束力,陷入欧债危机的“欧猪5国”(PIIGS),不论是政府预算赤字或是公债余额,都明显超过公约标准,因此往后欧盟对各会员国的财政监管,必须要更彻底执行,特别是针对无视欧盟公约规定的国家。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