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雨灾 台美伸援手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17日综合报导)中美洲萨尔瓦多连日遭豪雨侵袭,已导致35人死亡,受灾民众超过3万2000人。萨国政府向国际社会求援,中华民国和美国等国已率先回应。

中华民国驻萨大使馆宣布,他们将捐出30万美元,这项捐款将于今天下午(当地时间)在萨京国际会议暨展览中心,由大使馆亲自交给萨国第一夫人皮卡纳多(Vanda Piganato)。

美国驻萨大使阿庞特(Mari Carmen Aponte)也证实,美国第一批捐款的5万美元现款将立即到位,以购买照顾灾区民众所需要的燃油。

此外,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也已将大批的卫生设备、工具送交萨国民防单位,以协助受灾最严重的沿海地区,清理善后工作。

萨国民防单位负责人梅兰德兹(Jorge Melendez)表示,来自西班牙的援助已经在路途上,而委内瑞拉也已表达提供援助的意愿。

萨国政府已开始评估灾情并拟定灾区重建和复原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