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欧盟将充裕大银行资金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法新电)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今天说,他预期欧洲联盟监管当局将作出决定,以确保欧盟各国最大银行有充裕资金以因应主权债危机。

萧伯乐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举行的一项论坛中说,资本重整是处理危机所须的“大刀阔斧措施”之一。

“我们须要全欧各大银行都有足够资金,我认为,我们将接获欧洲当局的决定。”

萧伯乐说,他并预期欧盟将达成协议,来扩大紧急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使用弹性。

他对伦敦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满堂听众说:“其次,我们必须以弹性和最有效的方式使用经过改进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而我相信,我们做得到。”

在欧盟重大的高峰会将于23日召开之际,萧伯乐强调,债台高筑的希腊需要“永续”的解决方案,而某些欧盟国家也必须宣布债务重整计划。

萧伯乐稍早曾设法抑制外界对欧盟峰会的期待,他在德国警告,会中作出的决定将是“长期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而所谓长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德国政府发言人塞柏特(Stefan Seibert)更进一步表示:“关于在下周一之前一切都会解决和处理的梦想,无法实现。”(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