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中文LPGA冠军奖杯 琉露台湾之光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台湾建国百年首度举办的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冠军奖杯在上周亮相!这座以“永远的光和热”为设计精神的冠军杯,是LPGA史上第1次刻有“冠军”中文字样,具有LPGA首度在台湾举办的意义。

晶莹剔透的红色琉璃,镂空造形的火焰设计,这是LPGA史上首座中文冠军奖杯

中华民国高尔夫协会理事长许典雅:“这个奖杯有台湾最精髓的元素在里面,你看看,不是全部英文,有中文在里面,有国人的气息在里面。”

琉璃需要反复高温烧制,像征运动员坚毅的精神。鼎像征中华文化的胜利问鼎天下,而火焰就像是台湾人的热情。而本季至今已包办六座LPGA高球冠军的曾雅妮,也将是本次比赛最大的焦点。

中华民国高尔夫协会理事长许典雅:“这像征我们土生土长的曾雅妮,在台湾,用我们本土的教练来教她。所有的,如果大家有注意,都是本土的。”

这座重达5公斤,耗资台币350万,专为世界顶尖女子高尔夫球员设计的冠军琉璃奖杯,对于首次举办LPGA锦标赛的台湾来说,意义非凡。

新唐人亚太新闻曾奕豪、吴佳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