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访澳洲 可能成绝响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雪梨17日法新电)澳洲本周将欢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第16度造访。由于这可能是今年8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最后1次走访澳洲,因此重燃民众对女王的兴趣。

伊丽莎白二世将在19日至29日访问澳洲,为大英国协政府领袖会议(Commonwealth Heads of GovernmentMeeting)揭幕。

女王访问期间,预计会有成千上万民众聚集,一睹伊丽莎白二世风采。女王将出席坎培拉花卉展、搭船游览布里斯班河(Brisbane River)并参加在伯斯(Perth)的烤肉宴。

澳洲君主政体支持者联盟(Australian Monarchist League)的班维尔说(Philip Benwell):“民众盼能最后一次亲睹女王风采。这次民众的期盼和兴奋感,在2000年后的几次访问从未有过。”

据报导,白金汉宫幕僚拒绝排除女王未来到访澳洲的可能。不过外界预期伊丽莎白二世在明年即位60周年的庆典后,会减少长程旅行。(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