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被俘士兵 以释放巴囚犯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法新电)以色列今天依照与巴勒斯坦的协议条件,公布477名18日将获释的巴国囚犯名单,换取巴国释放遭俘虏的以国士兵沙力特,而这些即将获释的囚犯包括炸弹客、绑架犯和杀手。

名单上有数百人都因涉及攻击事件被判终身监禁,这些攻击事件包括2001年造成21人死亡的特拉维夫(Tel Aviv)夜店爆炸案,以及2002年发生在沿海市镇尼坦雅(Netanya)一家旅馆,造成29人丧生的逾越节(Passover)爆炸案,

另外还有哈玛斯集团(Hamas)的武装分子,因绑架、杀害以色列士兵遭判刑。

根据以巴两国11日签署的协议,以色列总共将释放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取巴国释放25岁的以色列士兵沙力特(Gilad Shalit)。沙力特在加萨走廊(Gaza)被俘已超过5年。

若沙利特成功返国,将是26年来首度有遭到俘虏的以国士兵活着回来。(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