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国庆酒会百年登场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6日专电)驻法国代表处16日在东部大城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举办国庆酒会,超过60位侨胞、留学生及法国友人出席同庆中华民国一百年生日。

驻法代表吕庆龙专程前往主持。他在国庆演说中,分别以国语及法语表示,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在中华优质文化传扬、民主政治革新、经济贸易表现、科技研发、文化交流及分担国际责任等方面成就有目共睹。

他特别以正在香贝里(Chambery)进行的国际漫画节为例,向现场来宾介绍台湾今年受邀为漫画节主题国。他以此强调台湾积极以软实力参与国际活动,广获国际肯定。

吕庆龙另外指出,台法今年起实施避免双重课税协定,预计双方关系将更为紧密热络。他邀请在场法国人赴台观光或寻求商机。

史特拉斯堡国庆酒会中,还安排播放总统马英九问候侨胞短片,及“精彩一百、喝采中华”影片。

驻法国代表处指出,为庆祝中华民国一百年,特地到史特拉斯堡办理国庆酒会。广邀区域内科尔马(Colmar)、缪路士 (Mulhouse)等城巿侨胞及留学生。其中有侨胞来自车程两小时以外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