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募款 华尔街资金到位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6日专电)反华尔街怒火未见停歇,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募款的抢钱秀台面下火热交锋,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募款资料,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在华尔街的支持度超过欧巴马总统。

虽然资料显示欧巴马在第3季募得7000万美元,最有机会代表共和党参选的罗姆尼(Mitt Romney)仅募得1400万,但华尔街金融机构的捐款较多流向罗姆尼。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投资银行摩根史丹利、高桥对冲基金与黑石私募基金,共捐款150万美元给罗姆尼,欧巴马只有25万,高盛投资银行员工只捐了4万5000美元给欧巴马,罗姆尼则高达35万,华尔街的政治风向球显然吹向曾是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私募基金创始人的罗姆尼。

2008年华尔街曾重金赞助欧巴马竞选,但这次形势显然改观,在华尔街成为反对运动标地的同时,民主共和两党都得谨慎处理与金融界的关系,如果太靠近,可能激怒广大中产选民,但没钞票,选战难打,华尔街成为热门的选举议题。

欧巴马竞选发言人勒波特(Ben LaBolt)告诉纽时,罗姆尼反对金融改革并认为华尔街应该自成一格,华尔街金援当然流向罗姆尼,欧巴马推动消费者金融保障,希望确保金融危机不再发生。

不过罗姆尼对于与华尔街的亲密关系并不避讳,除了高举个人在金融界的资历,重用多名华尔街高层,并私下积极向银行界募款,罗姆尼的发言人绍尔(AndreaSaul)向纽时表示,无论支持来自何处,都是因为欧巴马无法创造工作机会。

虽然与华尔街扯上关系将不利选情,但真正左右募款动向的却是来自金融、企业与超级大富的个人捐款,这些捐款通常瞄准最具当选机会的候选人,好莱坞超级制片人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投资银行家阿特曼(Roger Altman)与微软高层法兰克(John Frank)都重金支持欧巴马连任。

在“占领华尔街”示威爆发之前,欧巴马极力修复因改革与金融界形成的紧张关系,内阁中启用多名投资银行高层,如今美国社会反华尔街情绪未减,加上选举募款必须诚实对外披露,华尔街的钞票成为烫手山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