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抗议蔓延中国 网友呼吁占领京沪宁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美国占领华尔街行动被极其低调地向大陆蔓延。虽然中国境内禁止使用脸书,但有网友发起响应这项运动,声称要占领北京、上海及南京等地,却没说明地点在哪。更有网友修改为:占领长安街。

据大陆微博消息,有人在网络上号召大陆人在北京、上海、南京举行“占领华尔街运动”,由于没有公布集会地点,大陆媒体也没有报导,效果不彰。但早在十月六号,河南郑州就有数百名民众,聚集在市中心,高举标语牌写着“坚决支持美国人民的华尔街革命”,也有人在胳膊绑上红布条,或散发传单,支持“占领华尔街运动”。

网友的号召引发大陆网友的热议

HackettPrince Charles Hackett说: 占领长安街了。 。 RT @lanxi2008: 天朝呢? RT @AcryanZhang: 听说今天世界各地响应占领华尔街活动

网友未未未自由表示,前几日CCAV还幸灾乐祸的报导占领华尔街行动,语气不乏对占领者的同情,却没想到占领行动迅速蔓延到全球甚至自家门口,只好又忙不迭的下禁令,呵呵,过几天可能要改口说此次占领行动是美帝一手策划的阴谋了。

网名为老狼在推特说:看到郑州人民支持美国人民占领华尔街,我想起了那个笑话:中美俩青年在比哪个国家有自由,美国人说“我能站在白宫前面骂美国总统”,中国人说“我也能站在天安门前面骂美国总统”。

最近,中共各大官媒把美国华尔街抗议活动进行大肆报道,在网页上都放置在重要的位置。而央视台更是在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人民币法案前一天,在夜间新闻联播头条播报华尔街抗议活动。

评论员李天笑表示:“在中国国内被民众抗争搞得焦头烂额的中共,这次却反常地对美国的民众抗争感起兴趣来了。中共媒体连篇累牍地报导又评论,大概觉得只有把美国描写的越乱越糟,才能证明中共统治越‘稳定’ 越‘和谐’。有的中共媒体说,‘占领华尔街’是‘华尔街街头革命’,带有‘剑指美国政治经济体制的含义’。”

民运人士唐柏桥在脸书发表言论:“美国人民生活在如此富饶和自由的土地上,都要‘革命’了;而生活在如此恶劣环境下的国人似乎还谈‘革命’色变。尤其荒唐的是,这个以镇压民主革命出名的残暴政权,却大赞美国人民的‘占领华尔街’革命行动——国人哪怕提出‘占领天安门’,恐怕都要坐大牢。世上没有比中共更无耻的政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