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第一天 数千访民涌向会场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今天(15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国各地的访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北京。一大早就有数千访民涌向会场,北京公安在附近路口拦截、抓捕访民,被抓的访民据说上千。

今天上午10点是访民涌向中共17届6中全会会场的高峰,维权人士张富英先生向《新唐人》表示,今天京西宾馆周围的警察、便衣特别多,看到有两三个人聚在一起的,就往大客车上拖,车上装了满满的都是访民,这些访民都准备好了横幅、标语、状纸等东西,还没来得及展示就被拉走了。

据《博讯网》报道,今天来自河北、上海和湖北三地的访民估计有500人。访民携带了大量横幅、传单,准备引起中共官员的注意,但他们的“突然露出状衣”、“高喊口号”、“向前冲”的举动,都被警察迅速压下去。

访民陈女士说:“我希望大会能了觧民生问题,访民没有人权,被劳教、被强奸、被抢夺财产等等一系列的腐败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用信件来表示诉求。”

博讯还引述被关押在久敬庄内的访民来电说,那里人山人海,今天11点半,久敬庄已人满为患,工作人员登记不过来,庄外还有15辆大公车排队等待进入。

在十一之前北京的警察就对访民进行大清查,一批批的被遣返,17大6次会议的前夜, 11点多,大批员警袭击了北京第二上访村——吕村,100多访民被抓走。

访民明知道去会埸,会被抓、会被遣返,为什么还冒着生命危险非要去做呢?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先生认为:“这就是中国老百姓的觉醒,要求表达他们的权力,这是中国走向民主必须的过程,中国老百姓不屈不挠韧性,可以在访民身上体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到中国的司法体制,中国政府的腐败,中国的强权,正好给人们很好很全面的展现。”

他指出,官方和百姓相互对抗的过程是非常激烈的,老百姓要求自己的权力,官员们用强权的压制打压,制造了一起起的冤案和人间悲剧,“从访民们自己的上访情绪可以看到,矛盾在不断激化。”胡军指,访民经过上访的过程逐渐看清了真正的恶人是中共这个体制。

他分析,中共采取上访的这种制度,就为了让人们以为矛盾都是地方官员造成的,不是高层的问题。而至于一些贪官的落马,也是给表演给老百姓看的,欺骗老百姓,以为他们是所谓的“救世主”,惩治了贪官。

胡军说,百姓都知道,中共今天开会,头头都到齐了,所以都来上访。“现在老百姓都在觉醒,就在看你到底解不解决实际问题,是在做秀呢?还是继续用谎言欺骗,这样中共最丑陋的面纱就被扯下来了。”

访民透露,北京成立了指挥部,昨夜、今晨就在北京抓人,北京南站被抓走了约1000访民。

在访民中间被称为“小辣椒”的失地访民安绍荣从贵州到北京上访,她对美国之音表示,听说许多访民被抓,但是她明天还要去领导们开会的会场反映她所说的冤情。

因为上访而被地方法院判刑两年劳教一年的河南焦作访民李玉凤表示,她明天也会回到今天她未能接近的京西宾馆,继续请愿。她表示,希望通过众多访民坚持不懈的维权抗争,来推动中国的法律制度向前发展。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中共六中全会 访民聚京讨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