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美国砍店 加强马力攻陆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综合外电报导)挣扎求生的美国第1大服饰零售连锁店盖普公司(Gap Inc.)计划裁撤美国店面,同时在中国展店。盖普公司旗下拥有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等服饰品牌。

美联社报导,盖普今天表示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关闭美国189家Gap店面,亦即全美店面的21%。在中国方面,盖普希望将店面数量提升至3倍,从今年底约15间,增加到明年底约45间。

报导说,此举与盖普先前目标有关。盖普曾表示拟在2013年底之前,将全美店面所占平方英尺总数从2007年规模缩减10%,并将美国以外营收翻倍,在2013年底达到整体营收的30%。

报导引述盖普执行长墨斐(Glenn Murphy)声明稿:“公司全球性策略以及杰出成长平台的结合,使我们处于进军全球前10大服饰市场的有利位置。”

“在北美洲,公司正采取于近期内促进销售的一系列步骤,而我有信心,在强大的管理团队之下,公司业务将能持续成长。”

如同各行各业的其他美国企业,在美国人于经济衰退期间不断紧缩开支下,盖普也在寻求海外成长机会。不过即使是美国经济转衰之前,盖普在强敌Abercrombie & Fitch和H&M竞争日益激烈下,时尚优势也已经褪色。(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