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制裁伊朗新措施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星期四(10月13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因伊朗阴谋在美国杀害外国大使,美国将对其采取最严厉的制裁。当天,美国财政部在参议院听证时,提出制裁伊朗中央银行的新措施。

奥巴马在跟李明博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誓言,要对伊朗采取“最严厉的制裁”,以惩罚它阴谋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行为,同时制裁没有限制。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分两步应对阴谋案,一步是司法部负责起诉所有涉案嫌犯;一步是继续实施最严厉的制裁,继续动员国际社会来确保伊朗越来越孤立,这就是它为这种行径所支付的代价。”

当天,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与金融情报的副部长科恩(David Cohen),在参议院听证时表示,美国政府对伊朗的金融制裁已经看到成果,下一步将推进多边制裁,孤立伊朗央行。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科恩:“如果伊朗选择继续挑战(国际秩序),我们将继续开发新方法,进一步约束伊朗。”

会上,共和党参议员柯克(MARK STEVEN KIRK)强调,这次伊朗是对在美国的人行凶。而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莫兰(JERRY MORAN)则明确表示,如果有企业违反美国法律,跟伊朗谈生意,将面临同样制裁。

周四,阿拉伯联盟也在埃及,向伊朗此次阴谋攻击外国大使的行为,提出强烈批评。

本周二,美国司法部宣布挫败了2名伊朗人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的恐怖阴谋,并指出案件背后,是伊朗当局在指使和操纵。不过伊朗并不承认涉案。

除了这起阴谋袭击,伊朗一直因为开发核武器、扩散导弹、侵犯人权、滥用国际金融系统以及支持各地的恐怖团伙等,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制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