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口吃学生发言 教授惹争议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2日专电)奥斯卡最佳影片“王者之声”深入刻划英王乔治六世克服口吃的辛苦过程。在现实生活中,美国新泽西州1名16岁男孩在课堂上长时间举手,却因口吃而遭教授下令不准讲话。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10日报导了口吃男孩贾柏(Phillip Garber)在课堂上的遭遇之后,使得口吃这项语言障碍再度成为全美舆论焦点。

年仅16岁的贾伯,这学期开始在新泽西州的摩里斯郡学院(County College of Morris)修2堂课,其中1堂是历史。有着深褐色头发,戴着黑框眼镜的贾伯,外型与一般美国青少年没有两样,但他却有严重的口吃问题。

纽约时报报导,日前在历史课堂上,贾伯想要举手发问,但授课老师史奈德(Elizabeth Snyder)却不予理会。整整75分钟的上课期间,他一直举着手未放下,但老师始终没理他。

贾伯说,之前史奈德已经写电子邮件告诉过他,不要在上课期间发言,如果要讲话必须在课前或课后讲,“这样才不会耽误其他学生的时间”。

后来他当面向老师抗议,史奈德则对他说:“你的发言会扰乱大家。”

报导指出,贾伯向校方投诉之后,学校已让他转班,现在他在课堂上已可以自由发言。

贾伯的母亲接受电视媒体访问时表示,她以自己的儿子为荣,儿子很坚强,很勇敢,“他比我更勇敢,我不可能做到像他那样。”

摩里斯郡学院对媒体表示,学校对于任何歧视问题都高度重视,但不愿评论校方是否对史奈德做出惩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