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广场 纽约暂请走示威者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法新电)反华尔街示威民众占据曼哈顿(Manhattan)1个小广场近4周。纽约市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表示,广场必须因清洁,在14日暂时清空。

市长办公室今天指出,彭博亲自前往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解释清空事宜。这也是数百名示威者首度被要求离开。

彭博说,清洁广场是广场所有者的责任。他们想要履行责任,而这也是他们的权益。示威者在清理结束后可以立即回到现场。

纽约市主管市政运作的副市长霍洛维(Cas Holloway)表示,彭博是言论自由“坚定的信徒”,“但同时,过去3周已经造成不卫生的情形,公园也遭相当程度的耗损和破坏。现况不符示威者、居民和纽约市的最佳利益”。

目前不清楚此举是否代表纽约市尝试要中断示威活动。反华尔街示威民众暂居供大众使用的1个私人广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