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破产 宾州恐接烂摊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费城12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立斯堡市(Harrisburg)已经声请破产,这项罕见动作使人忧心地方政府将接连倒债。

哈市最近将一座一度停止运作的垃圾焚化炉升级,不过高昂成本压垮财政,昨天寻求破产保护,据信债务约3.1亿美元。

专家说,全美30年来只有4个大城市声请破产,小乡镇就比较常见。

柴普曼柯特勒(Chapman and Cutler)法律事务所统计,加州瓦列霍市(Vallejo)2008年声请破产,是最近一次政府倒闭。

宾州政府与哈市市长汤普森(Linda Thompson)提议增税并变卖资产偿债。根据破产声明,这些资产价值介于1亿至5亿美元之间。

焚化炉也面临拍卖命运,据信能卖得1.5亿美元。

哈市罕见声请破产,可能由州政府接手掌管。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近20年前也因投资亏损逾10亿美元,同样根据联邦破产法第9章声请保护,是历来最大宗。

哈市债券持有人及周围的陶芬郡(Dauphin)控告哈市,要求法院勒令哈市所有税收优先支付债券持有人。

哈市表示有困难,指还有医疗和警力成本。

宾州议会考虑通过法案,接管哈市并强迫实施财政纾困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