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佐呼吁加强欧洲银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星期三(10月1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呼吁加强欧洲的银行,引进永久性救助机制,并要求更严格的银行资本标准。

巴罗佐表示,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扩散现在已经与银行问题连在一起了。

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只有解决欧元区的主权债务问题,才能使投资人重拾信心,因此,必须加强银行。” “而这必须通过各会员国,欧洲银行管理局,欧洲央行和欧盟委员会的协调来一起完成。”

他表示,希望能尽早出台一个永久性的救助基金,确保欧洲稳定的机制,同时对希腊采取果断的行动。

针对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的议案在斯洛伐克议会受阻,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共同呼吁该国尽快通过法案。

欧盟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和效力对欧元区金融稳定是至关重要的,我相信,这其中也包括斯洛伐克人民。我们的共同货币(欧元)对欧洲各地方方面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目前已经下调了10个西班牙银行的评级,包括国际级银行桑坦德和毕尔巴鄂比斯开,西班牙经济的表现还有可能导致这些银行被进一步降级。

巴罗佐呼吁各国元首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时支持他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