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传承武术 每个选手都重要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的评委们表示,对于刚刚过去的武术大赛,他们感到非常满意与欣慰,越来越多的传统武术高手参与其中,他们不是为了获奖,而是为了将传统武术发扬光大。每名选手都很重要,因为他们担负着传承中华武术的责任。

大赛评委们表示,由于中共过去六十年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武术也出现了断层,要恢复起来不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但经过新唐人电视台三年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传统武术的继承人开始前来表示支持。

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今年中国的,海外的,四个大洲的,比如欧洲、亚洲、北美,还有澳洲都来了很多人。”

大赛评委刘正说,很多参赛选手不是为表现自己来的,而是为了支持新唐人弘扬传统文化的努力。

大赛评委刘正:“今年出现的从十几岁的小青年,到九十岁的老太太都来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最新的下一代,和最老的过去的老一代,他们都在支持我们呀。”

大赛评委杨龙飞说,其实每名选手都很重要,因为他们担负着传承中华武术的责任。

大赛评委杨龙飞:“很多新的选手,从质量上到他们对传统拳的认识,有很大的提高,不管他年龄是小是大,都会做他们最好的,所以我说不管谁得奖这并不是很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奖,他们真正的把中国的文化用他们理解的方式展示给世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