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马斯达成战俘交换协议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以色列哈马斯星期二晚间达成战俘交换协议,以色列为换回士兵沙利特将释放一千多名巴勒斯坦囚犯。阿拉伯联盟星期三对此表示欢迎。

根据协议,以色列将释放1千多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包括27名女性,换回被巴勒斯坦民兵扣押长达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

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说,这项协议是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在埃及与德国的斡旋下经过长期艰苦的谈判达成的,沙利特将在“几天内”返回以色列和家人团聚。

25岁的沙利特是在2006年的一次越境攻击行动中被捕的,此前关于释放他的谈判均以失败告终。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Elaraby)星期三对于这项协议表示欢迎。

阿拉比:“明天的会议是关于交换囚犯的协议问题。现在有超过6000名囚犯,如果有1000人被释放当然很好,阿拉伯国家联盟也很欢迎,但我们希望所有被关押的巴基斯坦人都能够被释放。”

但许多家中有亲人被巴勒斯坦激进份子打死的以色列人却原则上反对任何大批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