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惠誉 大砍西班牙银行信评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1日法新电)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今天考量奋力削减赤字的欧元区国家经济成长前景黯淡,调降多家西班牙银行信用评等,其中包含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和康百士银行(BBVA)。

标普(Standard & Poor’s)表示,“西班牙总体经济和金融环境较前所预期的更加艰困”,促使标普调降10家银行信评。

标普表示:“就我们看来,西班牙经济短期面临黯淡经济成长前景,房产市场活动仍然低迷,且资本市场动荡加剧。”

标普和惠誉(Fitch)同时将西班牙国际银行信评调降1级至AA-,展望为负向。

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也遭标普调降1级至AA-,持负向展望;惠誉也调降西班牙对外银行信评至A+。

惠誉表示,继上周将西班牙国债信评调降2级至AA-后,今天再砍6家银行信评,且对未来可能再度调降信评持开放态度。(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