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联播简讯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10月12日联播简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简讯。

1、北约:利过渡政府军苏尔特取得进展

10月11号,北约表示利比亚过渡政府军队在苏尔特战役中取得重大进展,并称人道主义救援现在已经可以进入苏尔特。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预计武装部队将在本周内将解放全国。不过卡扎菲父子至今去向成谜,为利比亚未来的安全隐患埋下了伏笔。

2、以欲用千名囚犯换被俘士兵沙利特

星期二,以色列公布了希望用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换回被哈马斯组织俘虏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Gilad Shalit)的修改协议草案。目前以色列正在与哈马斯进行部长级谈判,希望能够尽快把沙利特带回家。然而协议内容也引来了一些激烈的批评。以色列恐怖袭击受害者组织阿尔玛高(Almagor)的代表梅厄(Meir Eindor)称,该协议可能将带来更多的恐怖袭击。

3、英美解救索马里外海被劫意大利货轮

意大利外交部在10月11号表示,英美两国海军部队在距索马里外海近1000公里的亚丁湾附近海域,解救了一艘被海盗劫持的意大利货轮。目前23名船员均无大碍,11名海盗投降后被收押。

新唐人记者白兰、任浩、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