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奖得主:武术不仅是身体的体现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在本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中,来自美国新泽西的李沛云获得了男子拳术银奖。他展示的河南综合形意拳外形刚健,力从内发,将观众带入一种心身、天人合一的境界。他也是新唐人前两届武术大赛的器械组冠军。下面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对形意拳和传统武术的心得。

男拳银奖得主李沛云:“形意拳最主要的基本拳法是劈、綳、钻、炮、横,结合内心的感受和形象,传说是由河南宋代名将岳飞创立了河南形意拳。”

“保持心境平和,内外合一,自己与形体,与自然和谐。”

“传统武术是我们祖国的瑰宝。现代体育的发展比较快,追求跳的高,跑的快、远,但是,我们作为中华武术,特别是新唐人举办的传统武术,保持了中国的传统本色,因为中国传统武术不仅仅是靠身体的体现,还有哲学的体现,五行的体现,地理、人和、风水,全部体现在武术瑰宝中,这就是为什么有北方拳术,有南方拳术,有少林拳术,有武当拳术,这是根据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山脉,不同的人水创编的不同的传统套路。”

“古人在一定的条件环境下创拳,我们要追随他们的环境,追随他们的人物地理,追随历史去延伸,不能忘了拳是怎么来的,只是变成了个体操的练习。”

“如果没有新唐人和大家共同继续推广,去发扬中国的武术,不能把老前辈所有的东西传下来,这样后继无人,慢慢慢慢真的东西就失掉了。”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