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晒床致皮肤癌 加州禁18岁以下人群使用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0日法新电)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9日签署法案,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使用仿晒床。加州领先全美限制青少年使用仿晒床,以免皮肤癌风险升高,因而获得各界称誉。

业者主张,现行法令已经足够,即14至18岁青少年使用仿晒床前需获得父母同意。但布朗不为所动,仍决定签署新法。

黑色素瘤研究联盟(Melanoma Research Alliance,MRA)会长塞里格(Wendy K.D. Selig)说:“我们乐见加州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使用仿晒床,因为这类作法没有必要,而且仿晒床已知会对健康造成莫大威胁。”

MRA引用世界卫生组织(WHO)汇整的资料表示,使用仿晒床,罹患黑色素瘤的风险会增加75%。黑色素瘤是美国25至29岁女性间最普遍的癌症。

新立法的起草人也称赞布朗,表示此举受到医师、护士以及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支持。

他说:“我非常肯定布朗的勇气,决定采取此一必要手段以保护加州最脆弱的族群,也就是我们的子女…。如果每个人都知道仿晒床的真实危险性,他们铁定吓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