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死刑日 巴黎人权组织揭露死刑的不人道性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是世界反死刑日,法国反死刑联盟与其他7个人权协会在巴黎市府前一起举办了第9届反死刑活动,巴黎市长前来关注本次活动,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应邀参加并揭露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惨绝人寰的迫害。

在巴黎市府前举行的反死刑活动上介绍了目前应用死刑法的58个国家及其使用的各种死刑工具及方法,令人意识到死刑的不人道性。

早上11点半,巴黎市长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é)到场倾听各个人权组织介绍的不人道的死刑案例,市长第一个拜访的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展区,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会长唐汉龙向市长介绍了在中国法轮功受迫害并向他递交了有关资料。

巴黎市长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é):“我一向为了争取中国人权而努力。”

唐汉龙先生在台上介绍了法轮功在中国被秘密判死刑的例子后,法国中国团结协会主席候芷明也说明了中国司法体制的不透明现象,在中国每年到底多少人被判死刑仍然是未知数。

法国中国团结协会主席候芷明:“今天我们很荣幸的在此接待从中国来的几位律师,我问他们能不能告诉我在中国每年被判死刑的人数,他们马上回答我这是国家机密,但是这些律师却是在中国有机会为死刑犯辩护的律师,所以很少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内情,如果连他们都不能告诉我们确切的数字,一方面说明这个体制的不透明,另一方面说明我们无法得到真实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工作。 ”

国际人权联盟(FIDH)副主席拉伊兹(Karim Lahidji)在会上表示:独裁政权利用死刑作为杀人,镇压,恐吓的工具。

“在中国死刑犯不仅没有受到公正的审判,而且他们被非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对待,这就使我们更有理由加强对全球废除死刑做出努力。”

法国反死刑联盟负责人射努尔-哈詹(Raphael CHENUIL-HAZAN)在本次活动中邀请了在中国受迫害的人权团体。

“我们不能接受在人类社会针对抗议人士和异议人士进行屠杀,判死刑,摘取器官等野蛮行为。”

新唐人记者王泓、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