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乔布斯时代 云端创新领风骚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0日电)后乔布斯时代科技业走向,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指出,“江山代有才人出”,还是会有人创造出新思维,例如平板或是智慧手机创造云端新应用开端,让软、硬体产业都受惠。

苹果共同创办人乔布斯上周辞世,对全球科技业造成震撼,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说,乔布斯一生为人类创造许许多多科技应用,带动不同的新生活方式,对世界贡献很大。

焦佑钧进一步指出,乔布斯创办的苹果(Apple),以创新带动很多新趋势与新应用,这些新趋势或是新应用被产业广泛跟随,例如个人电脑产业或是网路产业发展,都与当年苹果创造第一台个人电脑有关。

而现在苹果iPad与iPhone带动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新时代开始,也就是云端趋势开端,而云端趋势发展不仅会让资通讯硬体产业受惠,也让软体产业跟着受惠,焦佑钧认为,未来将有不同新产业出现,发展空间很大。

至于乔布斯离开人世,是否对科技产业创新造成冲击,焦佑钧认为,“江山代有才人出”,大人物离我们远去,相信还是会有新一代年轻人创造出很多新思维,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