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下周表决哥韩巴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参众两院将在13日表决3个延宕多时的贸易协定。协定对象分别为南韩、巴拿马以及哥伦比亚。

众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今天表示,共和党领导的众院将在13日就3项协议进行表决;稍后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表示,民主党领导的参院也将在同日表决。

南韩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将于13日抵白宫与欧巴马总统会晤,此行让国会议员有理由在李明博访问之前加紧推动最终表决。

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也对瑞德宣布这项消息表示欢迎,并说这让李明博有机会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

这3项协定预计能让美国每年出口金额增加130亿美元,政府估计有助创造或保住数万个工作机会。这三项协定可回溯到小布希政府时期,在政治僵局延宕多年之后,国会赶着通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