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活动 14日订为乔布斯日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5日法新电)曾经触动众多生命的乔布斯(Steve Jobs)骤逝,让全球粉丝不禁道出“我难过”(iSad),并在网路分享对这位形塑当代文化的魅力创新人物的想法。

各界吊唁纷纷涌入,从美国总统欧巴马到比尔盖兹(Bill Gates),而来自全球一般民众的哀悼,更是规模浩荡。

乔布斯过世的消息一传出,注记iSad、“乔布斯安息”(RIP Steve Jobs),以及乔布斯其他相关讯息,立刻成为推特(Twitter)上最热门的话题。

直到加州的傍晚时分,已有上万民众在脸书(Facebook)连署要参加非正式的“乔布斯日”(Steve Jobs Day),活动订在10月14日。

负责这项活动的stevejobsday2011.com网站,邀请民众穿上乔布斯经典打扮,或者无论在真实生活聚会、脸书或推特等线上网域讨论他。

活动的脸书网页解释,“乔布斯日”是8月乔布斯以健康为由、辞去苹果执行长之时策划,并没料到会变成纪念日。

无论是否有这个打算,乔布斯日的论坛不断涌入对这位具有远见的苹果创办人的纪念与崇拜。

脸书会员德赛(Pallav Desai)发文说:“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你对苹果如此疯狂?”

“我的回答是,苹果不只是项产品,而是乔布斯与癌症的抗战。乔布斯被苹果踢出来后还回得去,并让全世界知道:他曾经、他现在、他也将会改变这个世界。”(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