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情史 曾谈过姊弟恋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5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共同创办人乔布斯(Steve Jobs)以56岁之龄辞世,令全球苹果迷震惊不已。乔布斯被认为是改变当代文化的硅谷传奇,他的情史也难免成为焦点。

乔布斯1955年生于旧金山,36岁左右娶了史丹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鲍尔(Laurene Powell)为妻,婚礼由佛教禅宗僧侣乙川弘文主持。两人育有1子2女,1991年先有了儿子利德(Reed),之后1995年和1998年再生下艾伦(Erin)和伊娃(Eve)2女。

乔布斯还与前女友布瑞南(Chrisann Brennan)生下女儿丽莎(Lisa Brennan-Jobs,1978年出生),由于乔布斯一度不承认,布瑞南曾短暂靠救济金扶养女儿,但之后乔布斯仍承认自己与丽莎的父女关系。

在1部未经授权的传记中,作者杜其曼(Alan Deutschman)爆料,乔布斯曾与大他14岁的民谣歌后琼拜雅(Joan Baez)约会。

杜其曼引述乔布斯在里德学院(Reed College)的朋友的话说,她“认为乔布斯在两人交往大多数期间是琼拜雅的情夫,因为琼拜雅一直是鲍伯狄伦(Bob Dylan)的情人”。

另1部传记作者杨恩(Jeffrey S. Young)和西蒙(William L. Simon)也暗示,乔布斯原本可能娶琼拜雅,但女方当时已经41岁,两人可能无法生育孩子。

乔布斯总是穿着招牌黑色高领上衣、Levi’s牛仔裤和New Balance运动鞋现身,穿着相当简单,本身是个“鱼素者”,只吃鱼但不吃其他肉类,他还是披头四(The Beatles)的粉丝,受访时多次提到他们。

他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上提到他所谓的“披头四”商业模式,认为他们充分发挥团体精神,彼此互补。乔布斯说,伟大之事不是由一个人完成,而是靠团队合作。(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