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 自由表达的地盘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持续两周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把纽约曼哈顿下城的祖科蒂(Zuccotti)公园变成了一个大市场,各种诉求在这里得到关注。我们来看一看现场的情况。

纽约祖科蒂(Zuccotti)公园近期成为世贸遗址旁的一大景观。参加抗议的人们也趁机展示才艺;化妆取笑有钱人;在废纸板上画图、写标语,表明自己的诉求。一些人干脆睡在公园里多日。

附近的金融大楼加强了防护和保安。警察的主要职责是观望,并且保证周围的道路通畅。前来看热闹拍照的人和媒体似乎比抗议的人还多。

艺术工作者简•尼尔森:“人们该站出来了,反对华尔街大公司的贪婪,那些有钱人越来越有钱,而普通人在失去工作和住房。”

退休教师:“这是平和的示威,这些人很平和,在周围走路,没有妨碍别人。这是吸引人们关注的好办法。”

政府应该如何应对这件事呢?

律师卡瑟琳:“政府制定政策时应该倾听民众的要求。”

尽管父母反对,在附近上学的高中生萨德还是每天放学来这里支持,他说,人们通过网际网路广泛传播,使这个活动越来越受到关注。

萨德:“现在的冲突是,大公司、跨国公司控制着世界的运作,人们通过网路技术越来越多的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样的矛盾最终会带来改变。”

现场的一位华人对记者说:“我觉得这个很好,人民有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会和平解决的,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表达一下意见,刚好现在不是美国要大选了嘛。”

下午四点多,纽约当地工会加入支持,几千人游行到距离市政府不远的富利广场。抗议华尔街贪婪的活动已经是第19天,蔓延到美国20个城市。星期四在华府国会山也有集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