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代表处国庆酒会 宣扬台湾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今天表示,今年建国百年国庆意义重大,借此时机向法国政要及友人简报国情及两岸关系发展;他同时表示,对台法双边关系发展高度乐观,抱持无比信心。

吕庆龙是在驻法代表处举办的建国百年国庆酒会上,做了上述表示。

在闪亮金字100数字和国旗背景下,国庆酒会在巴黎长荣桂冠酒店热闹举行,约250位政经文教不同领域的宾客齐聚一堂。

16位法国上、下院国会议员应邀出席,前总理柯瑞松(Edith Cresson)也在晚会开始时抵达会场,观看长达15分钟的介绍台湾影片。

晚会以影片开场,由总统马英九现身说法简介台湾现况。另外,在影片中陆续发言的包括孙丽翠、吴宝春、萧青阳、曾雅妮等各行杰出人士,展现台湾软实力。

吕庆龙表示,建国百年国庆意义特别重大,藉这个机会对法国政要、友人简报国情及两岸关系发展近况,说明台法签署避免双重课税、以及有117国或地区对台免签等例证,证明台湾已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

行经巴黎的行政院政务委员曾志朗也出席今晚国庆酒会。他向在场宾客预告,巴黎将成立台湾书院,在未来作为散布文化的据点。

出席国庆酒会的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贾卡(Denis Jacquat)参与国会友台小组已25年。他表示,友台小组在国会促请更多国会议员认识台湾,而有机会访台的国会议员在实地认识和发现台湾后,也认定台法之间仍有许多可发展之处。

曾任贸易部长的参议员波克尔(Jean-Marie Bockel),应邀访台参加国庆庆典。他表示以台湾友人的身份出席国庆酒会,也很高兴有机会亲身认识台湾。

友邦海地驻法大使盖斯巴德(Fritzner Gaspard)、宏都拉斯驻法大使奥蒂斯-威廉斯 (Eleonora Ortez-Williams)今晚也出席酒会。

酒会伴以中式餐点,外国宾客在杯觥交错间,不时对在场台湾人举杯说“生日快乐”,气氛热闹喜洋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