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夫人讲故事 小朋友乐开怀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夫人周美青星期二来到台南担任阅读志工,为小学生说故事,生动活泼的内容,让小朋友们是听得津津有味,相当开心。

在陶笛声中,总统夫人周美青来到台南文昌国小,为小朋友故事

总统夫人周美青︰“兔子最爱吃什么﹖红萝卜,还有包心菜,它希望它的耳朵赶快长大,它就每天吃很多包心菜,很多红萝卜,这样耳朵很快长大。”

12生肖的故事,在总统夫人周美青讲起来,似乎格外引起小朋友的兴趣。

总统夫人周美青︰“以前的人,常常不记得自己是几年生的,不知道几年生的,就不知自己几岁,那时候没有12生肖。”

小朋友,个个神情专注、听得津津有味。

小朋友︰“非常详尽,也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我觉得好开心。”

小朋友︰“感觉周美青阿姨讲的故事,非常深入,让我非常惊讶,看起来和蔼,又觉得很严肃。”

用餐时间到了,总统夫人周美青也亲自为小朋友挟饭菜。

台南文昌国小校长张菁峰︰“这次的活动,可以激励小朋友,让他们在阅读的领域里,继续加深、加广。”

总统夫人周美青以行动支持由天下杂志教育基金会推动的“希望阅读”计划,希望以巡回的方式,号召阅读志工进入校园说故事,带领孩子透过书本看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南,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