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队开放日 警民互动受关注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讯】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于10月1日在吉隆坡独立广场举行2011年警队开放日,以促进警民合作关系。马来西亚犯罪案率的下降,与民众给予警方的配合息息相关,警民的互动因此受到关注。请看本台记者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采访报导。

今年的警队开放日特别安排了与罪案醒觉日联合举办,以提升社会人士对预防和打击犯罪案的意识。

全国总警长丹斯里依斯迈奥马在会上指出,随着当前尤其是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警民除了以传统的见面方式互动外,目前警方已运用资讯和通讯科技来加强互动。

丹斯里依斯迈奥马:“通过这个(面子书) 网页,警方直接得到了社会人士的反馈。”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受邀出席为警队开放日主持开幕仪式。他在会上指出,绝大部分警方成功打击犯罪的成就,是因为有来自大众给予的协助。

丹斯里慕尤丁:“我代表警方借此机会致万分谢意予一直在付出努力,协助警方打击罪犯的人。”

在今年五月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数”马来西亚目前排名第19,是在153个国家之中,除日本以外,另一个排在前20名的亚洲国家。而在之前,马来西亚分别在2009年和2010年排名第26和第22。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