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房市 不再金九银十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在多项打压房价措施下,中国大陆房地产“金九银十”的风光已不再现,“跌”成为今年9月的主旋律,10月预估仍处于低迷状态。

新华社报导,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监测,9月份北京新屋签约量为5236套,中古屋为8750套,比去年都下降了约50%,也是最近3年9月份北京房市成交最低值。

10月1日,市场依然冷清,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资讯显示,当天北京预售屋成交98套,新屋成交3套,中古屋成交15套,都处于谷底。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反映,9月份大陆一、二线城市的房屋成交量普遍下跌,30个大中城市里有7成的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广州、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比8月份下跌30%,上海、天津下跌近10%。

报导引述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指出,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大陆房市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跌已成定局,成交价也开始露出下探趋势。

陈国强预估,在负债增加、供应量增大、购买力不足的局面下,建商必然期望采取“以价换量”销售模式,房价下跌的步伐因而可望加快。

陈国强同时表示,从目前政策释放出来的讯号看,房市调控从紧的方向不会改变,这将从根本决定大陆房市走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