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孙中山像临时竖立点遭拒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纽约中华公所多次与纽约市交通局和公园局协商,希望在双十国庆前夕,能在华埠坚尼路上的旅游信息厅三角地带,竖立孙中山铜像。然而几经周折,这一申请最终没有得到公园局的批准。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中华公所等华埠侨团,曾申请在华埠地标建筑-旅游信息厅旁永久性竖立孙中山铜像,但没有得到公园局和交通局批准,又按要求申请临时摆放玻璃纤维制的中山像,11个月后移走。然而,这一提案在9月30日又遭到公园局的拒绝。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不批准的原因,他们说把那五棵树弄起来的时候,怕死掉,所以他们不批准,他说反正你们放在那里,都是临时的放11个月,11个月后要放在我们公园,为什么不现在放在公园内,放在公园,我们就批准你。”

伍权硕表示,他已经致电纽约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希望她能和公园局官员协商,看看是否可以在哥伦布公园凉亭对面的旗杆旁,永久性竖立孙中山铜像。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