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特大凶杀案 警方被指失职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河北省泊头市,近期发生一起重大杀人事件,造成9人死亡、3人重伤,伤者目前还在医院救治,命案发生后第三天才有大陆媒体使用通稿报导﹔据当地村民披露,凶手最初杀害4人时,警方就已经封锁了村庄,凶手却仍在距离警方不到1米处连伤5命重伤3人。

28号,大陆媒体以河北泊头凶杀案凶手秦长城受审照片曝光,报导的26号发生的这起重大杀人事件,照片中32岁的杀人嫌疑犯秦长城右手掌裹着纱布,穿着一件敞开衣领的蓝色夹克,神情冷静﹔据报导,他因为怀疑妻子与工作的洗车场老板有暧昧关系,26号下午,他在杀害洗车厂老板后,接着前往妻子住宿的地方杀了妻子及他自己的叔叔、婶婶和村人,造成8人死亡、3人重伤。报导称,公安机关于27号凌晨将他逮捕。

当地村民则告诉大纪元时报,秦长城26号下午在杀害4人后,便逃逸躲藏,当时警方也接获报案前往凶嫌家埋伏﹔27号凌晨,秦长城潜回村子,就在离警方埋伏不到一米的邻居家,杀害老夫妇等5人,重伤3人﹔村民气愤的表示,这是公安局严重失职造成的,警察应该负责。

村民还透露,从28号开始,村里就布满了警察,凡进村的人都要严查身份,一是阻止被害人家属到政府抗议,二是为了掩盖公安部门失职的真实情况,警方还禁止记者进村采访。美国之音也质疑,这起杀人事件发生在星期一,但是到了星期三才被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明、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