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掌握绑架情报 沙国不知情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中央社杜拜29日综合外电报导)沙乌地阿拉伯政府顾问今天说,关于促使国驻沙国大使馆发出警讯的威胁,沙国并无所悉。美国使馆警告,恐怖团体可能正计划绑架沙国首都利雅德(Riyadh)的西方人士。

不愿具名的这位顾问说:“国使馆发出警告所依据的情报,我们事先并无所悉,也未接获相关警告。”

美国大使馆昨天在网站上张贴这项警告,其中也劝告沙国境内的美国公民,采取个人安全措施,以尽量降低被绑架的可能性。

美国外交消息人士说,这项警告是根据“可靠消息”发出,但美国大使馆无意缩短开放时间或遣返任何馆员及其眷属。

这名顾问说:“沙国将针对美方所指的情报展开调查。”

美国使馆网站上的声明说:“美国驻利雅德大使馆提醒所有美国公民,务必审慎行事并随时提高警觉。”

这项警示未进一步交代美国大使馆接获的情报,仅敦促美国公民采取一般安全措施,包括改变旅行惯例以及行事尽量低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