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玩脸书 威胁企业网路安全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根据一份全球性研究报告,由于员工在职场使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及人际关系网(LinkedIn)等社群媒体,而使这些机构被病毒与恶意软体攻击的概率增加。

彭博社报导,研究机构Ponemon Institute所调查的4640个机构中,有半数以表示,由于员工使用社群网站,而使电脑遭受攻击增加。约有1/4机构表示,攻击事件增加了50%以上。

研究报告指出,社群媒体服务在企业的用途已增加,许多机构发现,他们没有足够资源应付伴随而来的网路安全风险。

研究人员调查美国、印度、巴西和德国等地机构的资讯科技员工发现,只有35%机构有规范工作中使用社群媒体的政策,其中又只有35%加以落实。

位于美国密西根州特拉维斯市(Traverse City)的Ponemon Institute公司董事长兼创办人波莱蒙(Larry Ponemon)表示,“很多机构仍没有规范社群网站使用的政策”;就算有规范,“如果不严格执行,也没有意义”。

赞助此一调查的资讯安全公司Websense Inc.指出,病毒及恶意软体利用简单伎俩吸引受害者以发动攻击。

位在美国圣地牙哥(San Diego)的安全公司Websense研究员罗纳德(Patrik Runald)表示,“多数攻击是利用社交工程陷阱”,例如引诱使用者点击一段影片,“点击后连到脸书以外的网页,诱使你下载某些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