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遥控飞机炸华府 美男子落网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当局表示,26岁美国男子费尔杜斯(Rezwan Ferdaus)今天被捕,他涉嫌阴谋利用载满塑胶炸药的遥控飞机,攻击五角大厦和国会大厦。

联邦检察官奥蒂兹(Carmen Ortiz)在波士顿表示,费尔杜斯已被捕,被控阴谋空中轰炸以及意图运送制造炸弹材料用来对付派驻伊拉克美军罪名。

奥蒂兹说:“费尔杜斯涉嫌的行为显示,他长久以来一直策划对我国犯下暴力罪行,包括攻击五角大厦和国会大厦。”

在这项阴谋期间,卧底的联邦调查局(FBI)探员乔装成盖达组织(al-Qaeda)共犯,提供费尔杜斯一架遥控飞机、C4塑胶炸药,以及小型武器,而费尔杜斯意图用来在华盛顿发动同步地面攻击。

但FBI表示,“大众从未因这些爆炸装置而面临危险,它们一直由卧底FBI探员控制。”

FBI表示,在费尔杜斯把新收到的武器置入储藏处所后,马上就在波士顿附近的弗雷明汉(Framingham)被捕。

当局形容费尔杜斯为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物理系毕业生,是盖达组织的狂热支持者,自去年初以来就决心从事“暴力圣战”(violent jihad)。

费尔杜斯被控改装手机,充当引爆炸弹的开关,用来对付派驻伊拉克的美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