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他报记者 世界新闻报抢独家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美联电)英国最小的周报“周日人民报”(Sunday People)原核心人物哈瑞斯(Sue Harris)办事有效率,服装考究并受人欢迎,报社内的记者都暗自信任这位40多岁、身材娇小的伦敦南区女士,她的工作生涯多半是在这家小报渡过。

也许这些记者不应信任她,她在1995年被指不断将该报最绘声绘影的独家新闻出卖给摩根(Piers Morgan)主编的“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而她背叛同僚的报酬是每周250英镑,当时相当于375美元。

虽然周日人民报的记者早已认为,报社内出了叛徒,但当哈瑞斯东窗事发后,他们仍感到震惊。该报1名离职的资深记者表示:“大家都知道有间谍,但我们从未想到,间谍会是她。”

哈瑞斯被开除时,这名记者正在人民报任职,他与另2位前同僚对美联社道出了哈瑞斯的往事。这3人都不愿具名,因为他们现仍在媒体工作。

美联社调查发现,哈瑞斯涉嫌为世界新闻报充当间谍并非绝无仅有。根据对另3名离职记者的访问以及先前刊登过的叙述,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世界新闻报,根本就有买通他报记者的作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