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点再失守 沪股创新低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在上海地铁追撞事故及市场偏空观望气氛仍浓下,陆股沪、深两市今天双双开高震荡走低,终场沪股跌幅0.95%,2400点关卡再度失守,且创1年2个月来新低;至于深股跌幅也有0.75%。

终场上证指数收2392.06点下跌22.99点,跌幅0.95%,成交量人民币557.2亿元;深证成指则收1万369.9点下跌78.73点,跌幅0.75%,成交量480.7亿元。

受昨晚欧美股市大涨激励,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开高。但盘中受利多题材有限及偏空气氛影响,传媒娱乐、化肥、化工股率先下跌;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其中房地产、券商跌幅较大。

大陆证券分析师指出,金融、地产等高权值类股表现低迷,是市场积弱的主要原因。

另外,分析师认为,上海地铁追撞事故直接引响相关个股走势,铁路基建类股今天全面开低走低,严重打击市场买气;而期货指数合约的空头主力昨天大举加码,当月合约空头主力出现大幅加码740口,这2大利空使陆股“跟跌不跟涨”。

分析师说,今年4月来,陆股一路跌跌撞撞,不仅没有出现期待中的系统性反弹,反而越走越低,甚至创下2年多来新低。追究原因,陆股之疾由来已久,既非单一因素造成,也非单一方法就能药到病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