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氏杆菌爆发 美国13人死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 (中央社华盛顿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表示,全美有72人因食用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的哈密瓜后中毒,其中13人丧命。

CDC表示,这些哈密瓜全来自西部科罗拉多州的颜森(Jensen)农场。他们14日回收格拉纳达(Granada)出产的Rocky Ford品牌哈密瓜。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也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回收的哈密瓜,应予丢弃。

迄今死亡人数遍布多州,新墨西哥州有4人,科罗拉多州与德州各两人,堪萨斯州、马里兰州 、内布拉斯加州、奥克拉荷马各1人。

CDC表示,共有18个州通报72起病例,这些死亡人数包含在内。

CDC声明补充,疫情约在上月15日或前后传出。

李斯特菌会造成李斯特菌症感染,是毒性最强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根据CDC,老人、孕妇以及免疫系统虚弱的病患,若感染到李斯特菌特别危险。

李斯特菌能在低温繁殖,疫情通常与熟食肉品、未经杀菌的起司以及冷藏烟熏海鲜等有官,而非生鲜产品。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在内的部分媒体,称这起案件是10年来最致命的食源性疫情,死亡人数超过2009年沙门氏杆菌(salmonella)疫情。当年全美吃进带菌花生者有7人丧生,700多人中毒。(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