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绿能 Google加码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已宣布投资再生能源至少8.5亿美元的美国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 Inc.为Clean Power Finance Inc.成立一个基金,协助其客户安装住家太阳能系统。

根据彭博社报导,Google绿色事业董事尼德汉(Rick Needham)表示,这笔7500万美元的投资,料提供最多达3000件住宅屋顶太阳能系统的融资。

这也是Google自6月为SolarCity Corp.创立2.8亿美元基金后,第二度设立住宅太阳能基金。

SolarCity和SunRun Inc.等公司为屋主提供融资安装,透过租赁或长期电力采购协议,允许屋主安装太阳能系统,而无须头期款。这些公司挑选安装公司或自己安装。

旧金山Clean Power Finance已经开发出一套软体,连接Google、银行及其他投资人,和可能缺乏资源提供他们客户融资的太阳能安装者。

尼德汉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这个方式之所以不一样是因为这是个开放的平台,允许多家安装者拥有这类的融资。

尼德汉表示,这可能大幅加速他们的销售,因为过去很多安装者没能力提供无头期款融资的选项。

Clean Power Finance执行长克雷默(Robert Kreamer)表示,该公司在50州拥有大约1400安装者客户,去年他们利用这个公司软体,出售美国40%的小型商用和住宅系统。

克雷默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已经真正打开了家用太阳能融资市场。”

通常“出售太阳能的业者中不到5%拥有好的住宅融资商品管道”。

克雷默表示,Google的基金是Clean Power Finance的第二个,另一个投资人不愿透露身份。

克雷默表示,Google的投资可能吸引其他法人投资人的注意,这些法人投资人正在物色住宅资产种类。

Google绿能事业董事尼德汉指出,“我们实际上是这些装在屋顶上系统的拥有人。”“此交易是分散我们的现金部位,并将这些资金放在风险考量下,能创造不错报酬率的资产。”

Clean Power Finance本月2日表示,Google旗下Google Ventures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带头投资该公司25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