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厂 打造奈米研发中心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指出,国际商业机器(IBM)与英特尔(Intel)未来5年将砸下44亿美元,在纽约奥巴尼(Albany)打造奈米科技研发中心。

据彭博报导,为扶植这项计划,纽约州将出资4亿美元,投入纽约大学尔巴尼分校的奈米科技与工程学院(College of Nanoscal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Globalfoundries Inc.)、台积电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将共襄盛举,参与投资。

这项计划有望创造及召募6900个工作机会,其中包括2500个新的高科技就业机会。

总部位在纽约州阿蒙克(Armonk)的IBM发言人罗伦(Michael Loughran)受访表示,奈米相当于一英寸的2500万之一,奈米晶片广泛应用于超级电脑与消费电子产品等装置。

IBM研究部门资深副总裁及董事凯利(John Kelly)指出:“IBM与其他科技业者将利用先进科技打造运算系统,将有助医生诊疗重大疾病。”

据了解,座落在Canandaigua、Utica、East Fishkill与Yorktown Heights的研发中心也将雨露均霑,获得金援。

古莫在新闻稿中指出:“这项空前的投资将为纽约州创造数千个工作机会,纽约州也可望成为下世代电脑晶片科技重镇。”(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