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追不停” 百姓提心吊胆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上海地铁通过官方微博,就10号线追尾一事“深深道歉”,表示“今天是上海地铁运营有史以来最黯淡的一天”。不过在微博的“道歉”两度被删除,又再度补上。

另外,这次追尾事故的原因与温州动车事故相同,都是因为信号故障,根据了解,上海地铁的信号生产商与温洲动车是出自同一家公司。而两起大型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又相距太近,再次引发大陆网民的群情激愤。

从温州动车到上海地铁追尾,网友批评,“是追上瘾了吗?”也有人说,作为一个没有坐过地铁的人,“感到十分万幸。”

温州动车事故迄今还没有公布调查结果,有网友表示,这次上海地铁又在调查中,“该不是又被雷劈的”“姐也想淡定,也想Hold住”,但“追个不停,让姐情何以堪?”

另有网友说,“百姓提心吊胆,和谐幸福从何谈起?有能力搞神五神六,搞登月计划,就不能投入资金搞一些民心工程,让群众心安一点吗?”

网易微博的网友刘植荣,拍了一张上海营运当局对乘客的信歉信,他说“官方道歉很淡定,称‘设备发生临时性故障,导致列车运行不正常’。

官方的说法显然淡化了许多,香港媒体也指出,官方指追尾事故是列车“擦碰”。

此次发生事故的10号线,去年上海世博开幕前几天才开通,但陆续发生多起故障,尤其是7月底曾开错方向,被称为“魔鬼10号线”。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