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成立人权团体 阻止遣返法轮功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韩国政府于过去的两年间,强制遣返十名法轮功学员回中国,因而受到全世界的谴责。近日,韩国主要人权团体的人士们,为彻底解决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的问题,成立了一个人权团体。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26日下午,在韩国的国家人权委员会举行了“无国界人权”的成立仪式。

韩国政府继过去两年间,强制遣返十名法轮功学员回中国之后,又于近日找到学员家中,扣上手铐将人带走。此事件一经披露,韩国的主要人权活动家们表示“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

无国界人权议长康祺宗:“那个人(李明博总统)正在损害和降低韩国的国格,我们在国际社会上,怎么还有脸自称是世界的公民。特别是像这次的抓捕事件,必须给以当头棒喝。为了不再发生这种事,我们成立了这个团体。”

“无国界人权”方面表示“在国际社会上,还没有发生过强制遣返法轮功学员的先例”,并谴责“实际上,韩国政府是在做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帮凶”。

韩国著名脱北者人权运动家徐京锡牧师,介绍了自己参加这个团体的背景“在守护脱北者人权的过程中,自己的良心无论如何也不允许我对法轮功的人权问题熟视无睹。”

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人权委员长徐京锡:“中国没有变化,就无法实现人类的和平。如果我们韩国国民们不毅然决然的站出来,不向中国政府大声呵斥,不教训它是不行的。”

在韩国的军事政权时代,这位人士为参加民主化运动,曾经历过三次严酷的监狱生活。他表示,在自己受到迫害的时候,海外人权人士们的帮助和支持,为改变韩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期待“无国界人权”能为恢复中国的人权起到巨大作用。

海外韩民族振兴会会长朴启东:“思想和良心的自由,身体的自由,搬迁的自由,这些都是绝对无法让步的。人得活的像人,人拥有做人的权利,这都是最基本的事情。如果连这都做不到,任何国家或体制都是不正当的” 。

以后,为法轮功难民救命活动,及改善中国人权,“无国界人权”将准备展开征签等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