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签约世行 将削减对中国和印度援助

【大纪元2011年09月25日讯】9月23日,澳洲已与世界银行签署协议,援助亚太和其它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同时,也将削减对中国和印度的援助。

据澳新社消息,澳洲外交部长陆克文和世界银行董事长佐立克(Robert Zoellick)上周五在华盛顿共同宣布的这个伙伴关系框架,是在7月份对澳洲援助计划进行大规模评审后推出的,评审建议澳洲加强与多边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

随之,陆克文宣布了澳洲将削减对中国和印度的援助并增加在东南亚、太平洋岛国、中东和非洲的投入。

陆克文称这项与世界银行的合作将给这些地区带来更多的资金和专业技术。他讲道:“与世界银行合作不仅给我们区域带来更多的金融资源,而且还有世界银行卓越的开发经验、专业知识、科研和分析优势。”

“我们和世界银行合作,不仅只在亚太地区,而是扩展到更广阔的地区,无论是非洲、拉丁美洲部分地区、还是其它地区。”他说。

佐立克赞赏了澳洲对那些最贫穷国家、国际开发协会(IDA)的慷慨捐助,及最近对汤加的援助,并补充说给这一地区增加财政帮助并不是这个合作关系的唯一成果。

他说:“这不仅是援助,更重要的是,这是在电讯方面的私人投资,扩大了商业和投资机会,努力使这个地区的发展更具有持续性,与此同时与包括澳洲在内的大国联系在一起。”

据了解,这个合作关系将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管理他们的环境、水和其它自然资源,并增加抵御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