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防瘦身 英国航太大裁员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删减国防预算,武器制造商英国航太公司(BAE Systems)也计划裁减3000员工。

英国“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及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报导,裁员将集中在军机部门,可能下周就会宣布。军机部门位于北英格兰2处地点。

工会则回应说,英国航太的行动将“重击”英国国防工业。英国航太全国总共雇用3万9000员工。

“周日电讯报”指出,欧洲各国不约而同大砍国防预算,英国航太担心不知要再等多久,才能获得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的出口订单。

台风战斗机是由4国合资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nsortium)所制造,也就是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航太巨头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和英国航太。(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