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示威 警首逮80人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法新电)纽约警方今天对华尔街示威抗议民众进行首波大规模镇压,至少逮捕80名民众。他们以反对美国现行金融体制及华尔街体系为号召,发起“占领华尔街”活动,1周前开始露宿华尔街。

纽约警局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我们已逮捕约80人。”多数遭警方拘留的示威抗议民众,被控阻塞交通和政府设施,以及拒捕。

发言人表示,其中1人被控袭击警官,同时有1名警官肩膀受伤。

发起示威的主要网站occupywallst.org说,约80至100人遭警方逮捕,大多数人在曼哈顿联合广场(UnionSquare)就范。网站上的影片显示警方用橘色的塑胶网把抗议民众围在一起。

“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抗议活动9月17日在戒备森严的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附近地区开始进行。时至今日,抗议活动核心人士仍然不分昼夜地待在附近的小公园内。

这项活动尽管组织松散,大批警力和连日雨势仍无法让抗议民众离开。抗议民众持续透过影音网站YouTube、推特(Twitter)和其他网路平台联系。

抗议民众自称对美国贫富差距过大,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使得越来越多贫困人民挣扎求生等现象感到愤慨,因而发起抗议。(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