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挺台美关系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也译作若思雷登)今天下午(9月24日)来到纽约法拉盛的台湾会馆,并发表演说,推动她最近提出的“台湾政策法”,希望以此加强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关系。请看详细报导。

美国联邦众议员罗斯莱婷恩在演讲开始就提到台美关系的重要性﹕“台湾仍然是东亚地区民主的灯塔,也仍然是美国在这一全球关键地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在这次大约27分钟的演讲中,罗斯莱婷恩议员重点强调她最近提出的2918号决议案,也就是被称作“台湾政策法”的提案(The Taiwan Policy Act of 2011),其中包括出售F-16战斗机等先进武器﹕“台湾需要下一代的F-16战斗机,现在就需要。”

“台湾政策法”提案也提出加强与台湾双方的贸易合作﹕“美国应该商谈双边投资协议,以及双边税务协议,作为最后(美国)与台湾自由贸易协定的基础。这是我们想要的。”

罗斯莱婷恩议员强调,台湾现在是美国的第十大贸易伙伴,双方的贸易合作对美国经济有帮助﹕“美国和台湾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可以让美国向台湾出口额每年增长16%。台湾拥有民主,支持自由市场,拥有法制,支持人权,能提供透明的、自由的、公平稳定的环境,让美国在亚洲进行投资和贸易。”

演讲之后,台湾侨界人士向罗斯莱婷恩议员赠送了各种纪念品,并为何锦华先生书法展剪彩。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