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华埠庆中秋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09)中秋节是中国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夏威夷华埠举行了各种中秋庆祝活动,期盼团聚,祈求快乐。

农历8月15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夏威夷华埠之友协会在檀香山组织了各种中秋庆祝活动。音乐爽尔,美食悦口,亲朋相邀,共同庆祝。

夏威夷华埠之友会长约翰尼:“我们想要做的是让市民来华埠,欣赏音乐,确认华埠晚上的伟大。”

美食中必不可少的月饼像征着团聚圆满。华埠华人选美皇后及小姐也来助兴。

夏威夷华埠小姐与公主们:“夏威夷恭祝大家:‘中秋快乐!’”

中秋庆祝的传统始于几千年前的周朝;到了唐朝已成为正式的节日。这是亲朋聚会赏月的时日,据说这晚月亮最亮、最圆。

关于中秋节的起源有不同的传说,其中广为流传的是,这是庆祝丰收的节日。

古代中国农民为感谢土地天神给人们带来的丰收,在中秋月圆之际饮酒欢歌,敬天祭月。在中国传统故事中,月宫嫦娥美丽的面庞在中秋这晚最为令人神思。

今天,在中华文化有显着地位的夏威夷,在时间和空间上与中国传统的中秋节都有着遥远的距离,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庆祝中秋节的兴致。中秋节这个周末,檀香山华埠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品尝月饼、聚会赏月活动似乎把华人与中华文化的源泉拉得更近。

前檀香山市议员谭鸿章:“夏威夷有着多元的文化,特别是中华文化在本地的承传,今晚是华人十分特别的晚上,是月圆之夜,带给大家幸福与欢乐。”

2012夏威夷华埠小姐与公主们:“祝大家2011中秋快乐!”

新唐人记者姜鸿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